愛地球

一到四十歲可以一起做的事
整理海灘整理內心
神所創造的每一吋地土,都是屬於神的聖殿。~鄭明析牧師的教導

中秋海邊不烤肉,淨灘淨心靚地球

2014-09-08

2014年9月8日,乘著中秋節期,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攝理教會)地方分會在主日禮拜的午後,與主一起驅車前往白沙灣。這次,不分男女,由50幾個人組成,年齡層跨足一歲至四十幾歲,我們抓住夏天的尾巴,但目的並非以往的踏浪戲水,而是進行了嶄新的構想-----淨灘。
我們的總會長鄭明析牧師不管前往何處,總會首先清掃及修整環境,因為他說:「 神所創造的每一吋地土,都是屬於神的聖殿。」他擺上所有的精誠如此看待這片土地。因此,今天我們也帶著同樣的精神踏上了白沙灣。
  拿起夾子、打開垃圾袋,大家彎下腰擺上全心地撿拾垃圾。其中不乏漂流木、菸蒂及廢棄的塑膠製品,甚至有會使人受傷的玻璃碎片,但我們始終帶著笑容撿拾著,因為這意義不僅是清掃這片沙灘而已,更一併整理了我們的內心;也因著擁有同樣的目標,使我們更加凝聚了向心力,呈現出彷彿了地上天國一般的景況。
  這次的淨灘新構想,讓我們透過實際的行動來實踐了總會長牧師的精神,進而對淨灘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也享受了與主一起的中秋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