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藝術

是瀑布般無條件傾洩而下、雄壯、涼爽又美麗的和睦。
人想法的質和成分若不同,也會因想法的波不同而彼此碰撞,所思考的部分會以 言語或行動展現出來而起衝突,無法一起生活。

箴言畫展──用藝術說天的話

2016-12-13

CGM美術部於今年暑期舉辦箴言畫展,共四百餘位新朋友來現場參與。跟以往不同的是,這次箴言畫展除了根據鄭明析牧師之前所教導的 神以愛為出發點的「和睦」方向外,展示會的方式也是依循牧師所給予的方式做編排,因而獲得許多參觀者的好評。

這次箴言畫展共分成四個展區,第一展區主旨為「不和睦的原因」;第二展區主旨為「不和睦的例子」;第三展區主旨為「不和睦的結果及必定要復合」;最後第四展區主旨為「達成復合」。整體核心在希望達成 神的和睦旨意,並最後以「瞭解就是祝福」畫作做結尾,有「將話語實踐在生活當中,就如同得到祝福的人生一般」之涵義。

舉辦箴言畫展的過程對個人或團隊而言都是場挑戰,美術部的Joan剛好轉換到新職場環境,除了需要適應新工作外,同時也要負責許多策展方面的事務。甚至本次,她也以「如彩虹般發出各種顏色的光吧!這樣一來許多部分就會變得和諧而活出美妙的生活」這則箴言為主題的畫作參展。雖然過程中有蠟燭兩頭燒的疲憊,但想到彩虹即象徵 神和人之間的約定,雖然當下看似困難,但只要與主一起,便再次湧出可以堅持到底的力量!

▲創作取材:「是瀑布般無條件傾洩而下、雄壯、涼爽又美麗的和睦。」──禮拜話語
創作者:Molly Wei
創作媒材:線、珠、壓克力。
創作理念:因為你才是和睦的主角,所以不妨與瀑布拍張合照來完成這件作品吧!在夢中出現一個人,用毛筆揮出兩座山與一隻老鷹,靈感進來時,瀑布從兩山中流出形成了這件作品。二十種以上的線段組成和諧的瀑布,意味著即使每個人都是不同的特質體,仍彼此搭配而令人內心舒暢。

▲創作取材:「人想法的質和成分若不同,也會因想法的波不同而彼此碰撞,所思考的部分會以 言語或行動展現出來而起衝突,無法一起生活。」──箴言
創作者:Sean Lin
創作媒材:3D列印、3Ds Max、Unity。
創作理念:觀看者可以將鐵球從螢幕上方的洞口投入螢幕中,投入數量無限制。依照每個觀看者投入的鐵球數量與時間點不同,會產生出屬於每個觀看者不同的作品樣貌。鐵球穿過了不同的管道而造就出不同的顏色,卻因為顏色的不同而產生衝突,互相爭執,導致彼此都無法存在。就像這樣,雖然都是人,因為生活的經歷而擁有不同想法的質,卻因想法不同而彼此碰撞,無法一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