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藝術

新的發現之旅

狂想曲-聲音和想法的實驗劇場

2015-05-16

想法到底會被什麼東西影響呢?
「聲音」即是影響想法的核心關鍵之一。「聲音」是一種看不見的能力,以聲波的方式存在,雖然看不見,但確確實實會左右人們的想法。也就是說,所聽見的聲音會影響腦中的想法,聽到了什麼很重要!
籌備團隊透過影片和現場即興演奏的方式讓大家瞭解到聲音確實會左右我們的想法。內容有:
情境短劇
即便是看到同樣的影片畫面,但隨著搭配不同的背景音樂,想法就會不同。設計同樣場景配上不同背景音樂,讓大家感受到即使畫面都不變,但聽到的背景音樂不同,想法就會改變。臨場感十足!
聲音猜謎
band現場彈奏題目,讓大家猜猜是什麼樣的狀況。同時也考驗大家的魂體唷!暖身題,例如聽到「少女的祈禱」這個音樂時,會想到什麼呢?沒錯!就是倒垃圾了!是不是很有趣呢!
聽見最初的聲音
音樂也是聲音的一種展現,介紹音樂的起源之一,就是歸榮耀給 神的讚美聲音。恩光教會的再創造樂團唱出溫暖撼動人心的好歌曲。

透過聲音感受想法被觸動與影響的過程,會眾反應從這樣的角度來”看見”真的很新鮮很有趣,近年研究腦波的風潮很盛行,在嘈雜的訊息噪音之中,您是否也需要一趟尋找內在聲音的發現之旅呢?

主辦單位: CGM, Taiwan